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送新春祝福 願攜手同行——外國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祝賀中國春節 

2021-02-14 15: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農曆新年到來之際,一些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等通過各種方式向中國人民、海外華僑華人送上新春祝福,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同中國加強合作,攜手同行。

埃塞俄比亞總統薩赫勒-沃克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新春賀函。薩赫勒-沃克在賀函中表示,中國牛年新春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埃塞俄比亞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名義,向閣下、並通過您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賀。衷心希望新的一年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向更高臺階。衷心祝願閣下和中國人民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進步,國家更加繁榮。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通過社交媒體向中國人民拜年:“祝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農曆新年快樂!埃塞俄比亞政府將在牛年與中國在現有緊密雙邊關係基礎上繼續加強合作。”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在哈拉雷接受記者採訪時,向全體中國人民拜年,祝願包括津中兩國人民在內的全球各國人民在牛年身體健康、幸福快樂、繁榮成功。

馬爾代夫總統薩利赫通過社交媒體祝賀中國春節。他説,牛年來臨之際,祝中國朋友以及各地的華人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裏興旺發達,馬中友好關係得到進一步加強。馬爾代夫外長沙希德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祝賀中國春節。

基裏巴斯總統馬茂在參加中國大使館舉辦的新春招待會時表示,牛寓意著力量、決心和勤奮,在當前充滿挑戰的形勢下,這些品質尤為珍貴。他説,基中共克時艱,攜手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華僑華人和在基投資的中資企業為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期待繼續加強同中國的合作。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祝全體中國人、特別是為豐富我們文化作出貢獻的在阿華僑華人新年快樂,希望牛年為大家帶來富足的生活。”阿根廷外長索拉也在社交媒體上向中國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希望所有人在牛年萬事如意。

伊朗議長卡利巴夫在賀電中祝願中國人民幸福安康。他表示,伊中兩國擁有加強各領域友好合作的共同意願,伊朗議會支持兩國鞏固、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努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過社交媒體向所有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人們送上祝福。他説,農曆新年這一文化遺産,將法國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緊密聯絡在一起。法國前總理、法國政府中國事務特別代表讓-皮埃爾·拉法蘭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希望歐中、法中在新一年深化友誼與合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過社交媒體祝全球所有慶祝中國農曆春節的人們新年快樂,並表示希望所有人在牛年振作起來,如同牛這種堅強動物展現出的精神和力量一樣,不斷前行。

哥斯達黎加總統阿爾瓦拉多向哥華僑華人華裔協會致新春賀函,向全體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祝賀和美好祝福,希望能量滿滿的“牛勁”助力哥斯達黎加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增長。

巴拿馬總統科爾蒂索在社交媒體上向全體在巴華人拜年。他在貼出的一張紅色賀卡上寫道:“希望新的一年充滿健康、幸福和繁榮,祝願大家心想事成。”

多米尼加總統阿比納德爾在祝賀中國春節時表示,勤勞的華僑華人為多米尼加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無數貢獻,祝他們牛年快樂。

馬耳他總統維拉向中國人民和在馬華僑華人致以誠摯新春問候,期待新一年馬中合作得到進一步加強。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瓦羅瓦婭、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聯合國訓練和研究所執行主任賽斯、國際電訊聯盟秘書長趙厚麟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在參加中國使團舉行的線上春節文化活動時向中國人民拜年。

俄中友好協會主席、俄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也發表聲明,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社交媒體發佈拜年視頻,用中文向中國人民表達美好祝福。(參與記者:張代蕾、唐霽、劉芳、陳文仙、倪瑞捷、蘇津、范小林、唐璐、汪平、魯金博、李奧、徐永春、夏晨、郝亞琳、聶曉陽、張玉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