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以暗訪短片督戰 推動營商環境優化

2021-02-18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18日電(記者 安路蒙)牛年首個工作日,內蒙古自治區召開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公開播放了營商環境暗訪短片,曝光了全區營商環境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辣味十足,讓現場參與和遠程視頻連線的有關領導幹部紅臉出汗。

根據掌握的問題線索,暗訪短片對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等6個盟市展開調查,曝光了一系列營商環境負面典型案例。暗訪短片指出,這些案例集中反映了相關部門地區宗旨意識淡薄、法制意識缺乏、服務意識缺位、誠信意識缺失,營商環境存在種種問題和短板,已成為各類市場主體反映最強烈、影響地區形象最突出、制約改革發展最嚴重的問題。

播放完暗訪短片,發改、政務服務、住建部門負責同志上臺發言,自我揭短、自我加壓,找差距、問原因,並公開表態下一步目標任務,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今年的基礎性、綜合性重大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記者了解到,2020年9月6日至11月30日,內蒙古派出4個巡視組,對全區12個盟市優化營商環境開展專項巡視,共發現重點問題327個,移交立行立改問題82個。當前,內蒙古正在抓緊推行“蒙速辦”移動政務服務平臺,爭取實現“一網辦、掌上辦、一次辦、幫您辦”,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