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1月份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2021-02-20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20日表示,1月份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市場主體預期穩定,結售匯行為保持理性,跨境雙向投資活躍。

當日發佈的1月份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顯示,1月,銀行結售匯順差408億美元,環比回落39%;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順差488億美元,回落10%。王春英介紹,上述指標呈現順差主要受季節性因素影響,年底前我國貨物出口和順差規模通常較高,春節前企業資金需求增加,貿易項下收結匯也會比較集中。1月,貨物貿易項下結售匯和涉外收支順差均超過400億美元,為主要順差項目。

數據還顯示,1月,外資凈增持境內債券和股票416億美元,港股通項下境內主體凈買入香港股票折合401億美元。“資本項下涉外收支雙向交易均保持較高規模,總體均衡。”王春英説。

王春英錶示,總的來看,在國內經濟持續穩定恢復、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基本面支撐下,當前我國跨境資金雙向流動更趨活躍,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外匯市場的深度和廣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