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部署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

2021-02-21 11:0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獲悉:近期陜西大部乾旱少雨,氣溫急劇回升,火險等級居高不下,農用火情呈多發態勢。為全面加強火源管控,防範化解風險隱患,省森防指辦公室決定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遏制火情多發苗頭。

省森防指辦公室切實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協調行業部門,統籌現有資源力量,通過明確責任、突出重點、創新手段等方式狠抓火源管控上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全力築牢源頭管控防線。各級森防指要針對當前農耕工作特點,加強針對措施,盯人、盯地,落實“最後一公里”責任。林業和草原主管部門要在各級森防指的統一領導下,嚴格落實行業管理責任。各地要多措並舉加強森林防火宣傳教育,切實增強群眾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識,營造全民防火的濃厚氛圍。各級森防指辦公室還要及時提請屬地政府發佈禁火令,嚴格執行野外用火審批制度。

根據措施要求,各級要結合省上正在組織開展的分片包抓和專項督查工作進行專題部署和專項檢查,突出排查治理重點、強化排查治理措施、深化排查治理實效,紮實做好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聚焦最大的風險點、最突出的矛盾、最易失控的方向來謀劃部署各項工作。(記者 雷魏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