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三舉措加強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

2021-02-22 10: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月2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該廳將採取加強特色服務功能研發等三項措施,推動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加強特色服務功能研發。我省將在對接國家標準版11大類、42項服務功能的同時,不斷深化拓展口岸政務服務、口岸物流服務、口岸數據服務和口岸特色應用服務,利用5G、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技術應用帶來的發展機遇,加強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與銀行、保險、民航、鐵路、港口等相關行業機構合作對接,共同建設跨境貿易大數據平臺,逐步將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成為口岸管理相關部門面向企業的主要接入服務平臺。

加強對外貿企業的宣傳引導。省商務廳將通過召開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政策宣講會、業務培訓和開展“點對點、一對一”服務等方式,讓更多企業進一步了解熟悉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服務功能,享受到“單一窗口”帶來的通關成本降低、申報方式便捷、通關流程便利等改革紅利。

全力保障陜西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高效運作。該廳口岸處積極與西安海關等口岸相關單位建立運維保障、應急處置等工作機制,實行技術人員、業務人員雙聯絡員制度,及時協助解決企業在使用“單一窗口”過程中遇到的各類疑難問題。(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