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辦公室關於2020年第四季度氣象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的通報

2021-02-23 12:08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政府網站發展指引》、《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印發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國氣象局辦公室開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氣象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檢查工作。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檢查情況

截至目前,氣象部門在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填報運行政府網站數量為32個,在全國政務新媒體報送系統填報政務新媒體56個,本季度按100%比例進行了檢查,結果均合格。依據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標準要求,全面檢查了單項否決及發佈解讀、辦事服務、互動交流和功能設計等指標,沒有發現安全、泄密等嚴重錯情,總體保持良好運行狀態,運行質量較上季度有所提升。主要問題如下:部分網站欄目信息更新不達標,解讀回應不到位,網民留言更新不規範,未提供留言受理反饋情況統計數據等;個別網站辦事指南要素不規範,未提供表格獲取渠道等。

中國氣象局辦公室及時通報檢查情況,督促整改,有關單位認真及時整改並反饋整改情況。請相關單位舉一反三,查缺補漏,做好自查自糾和日常監管,高度重視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建設與管理工作,著力完善常態化工作機制,提高政務服務能力和規範化管理水平。

二、工作情況

一是做好政務新媒體填報工作。落實國辦信息公開辦通知要求,組織開展氣象政務新媒體填報工作,氣象部門按要求在全國政務新媒體報送系統填報政務新媒體56個。二是加強內容組織策劃工作。開設“貫徹黨的第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等重要專題專欄,通過圖文直播、視頻等多種形式,全面做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氣象保障服務,持續做好氣象服務信息發佈和科普宣傳工作,增強廣大人民群眾氣象服務獲得感。三是做好重大節點內容安全防護工作。按照有關工作要求,就重大節點期間內容安全防護工作進行了週密部署,期間沒有出現安全問題和負面輿情。積極安排政府網站和新媒體轉發重大新聞信息並做好統計報送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國辦近期《關於2020年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中,氣象部門政府網站管理工作多項指標排名靠前,這得益於各相關單位共同努力。請各單位再接再厲,進一步強化陣地意識,壓實主體責任,按照《通報》要求,對照有關標準,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監管機制,持續提升氣象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運維水平。認真落實有關工作部署,做好氣象政府網站年報發佈工作。氣象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工作已納入年度目標管理考核,中國氣象局辦公室將按要求進一步完善考核機制,加大考核力度,對問題突出的單位進行通報。

中國氣象局辦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