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塔吉克斯坦成立上合組織友好合作中心

2021-02-23 2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努爾蘇丹2月23日電(記者 張繼業)杜尚別消息:塔吉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友好合作中心成立儀式22日在塔總統直屬國家管理學院舉行。

據國家管理學院消息,上合組織秘書長諾羅夫以視頻形式出席儀式,中國駐塔大使館辦公室主任陸建龍,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國家駐塔使節出席成立儀式。

國家管理學院院長達夫拉塔利在致辭中説,時值上合組織成立20週年,在塔吉克斯坦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塔總統拉赫蒙倡議在國家管理學院框架下成立該友好合作中心,具有重要象徵性意義。中心將發揚“上海精神”,促進塔吉克斯坦與上合組織國家關係的進一步深化。

諾羅夫致辭表示,作為上合組織成員國人文交流的新平臺,中心的成立充分體現塔方為上合組織發展所作的積極貢獻。

陸建龍説,塔吉克斯坦作為輪值主席國為籌備上合組織成立20週年峰會作出大量努力,該中心的成立體現塔方對上合組織發展,特別是成員國民間交往事業的高度重視和支持。

據了解,塔吉克斯坦上合組織友好合作中心將作為公共組織,在塔總統直屬國家管理學院框架下運行,旨在加強成員國間合作與友誼,促進相互信任和睦鄰關係,深化成員國在科學教育、文化旅遊、信息資源和媒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