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今年首趟返崗務工免費專列開出

2021-02-24 10:0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3日9時19分,我省今年開行的首趟務工專列G1034次高鐵,準時由荊州站出發開往深圳北站,400多名赴粵務工人員免費踏上返崗旅途,另有部分務工人員乘坐其他列車返崗。他們分別來自荊州8縣市區和荊州開發區,前往廣州、東莞、深圳、中山、佛山、肇慶等6個城市的256家企業務工。

“以前到深圳,要從監利轉車到岳陽趕火車,要花好幾百元,沒想到今年在家門口坐免費列車。”在深圳一家服裝廠工作的宋從紅開心地説,春節前,村委會統計去廣東務工的情況,他便報了名。出發當天,當地派大巴將他送到荊州火車站。荊州人社部門派專人全程跟車,確保所有老鄉順利抵達目的地。

廣東省是荊州承接産業轉移和“6+1”跨區域勞務協作重點省份,也是荊州務工人員最大流向省,有30余萬人前往務工。荊州市人才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該市聯合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首次組織14趟“點對點”赴粵、赴浙專列,輸送9700多人。今年,該市與鐵路部門、廣東省積極對接,延續去年做法。

荊州站副站長王攀介紹,為保證務工人員放心、安心出行,荊州站加大關鍵場所的消殺和保潔力度,開闢綠色通道,並引導大家佩戴好口罩和監測體溫。(記者 林晶 張茜 通訊員 宋英輝 楊遠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