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賡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2021-02-25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題:賡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回顧共産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鬥的壯闊歷程,號召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在新征程上攻堅克難、奮勇前行。

榜樣的感召超越時空,精神的力量無堅不摧。方志敏、董存瑞、雷鋒、焦裕祿、孔繁森、廖俊波、黃文秀……每當我們重溫這些名字,心中總是感到自豪、充滿敬意:他們是視死如歸的革命烈士,是頑強奮鬥的英雄人物,是忘我奉獻的先進模範。正是一代又一代共産黨員前赴後繼、英勇奮鬥,才成就了百年大黨的輝煌歷史。英雄的事跡,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偉大的精神,構築起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一場深刻的思想洗禮。讓信仰之火熊熊燃燒,讓精神譜係綿延不絕,我們黨就能不斷積聚生生不息的奮進力量。

精神如火炬,照亮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從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戰精神、西柏坡精神,到大慶精神、雷鋒精神、“兩彈一星”精神,再到載人航天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抗擊非典精神、抗震救災精神、偉大抗疫精神……這些偉大精神跨越時空,是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的生動教材,是砥礪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不竭動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光榮傳統不能丟,丟了就丟了魂;紅色基因不能變,變了就變了質。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的信仰力量,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才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把革命先烈為之奮鬥、為之犧牲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精神如號角,激蕩共産黨人的奮進征程。一路走來,我們黨幾經挫折而不斷奮起,曆盡苦難而淬火成鋼,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始終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並在實踐中不斷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這是我們黨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成功密碼,也是創造輝煌開闢未來的寶貴財富。新征程上,應對前進路上的艱難險阻,需要勇往直前的必勝信念;向著改革開放的深水區開拓進取,呼喚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破解“卡脖子”技術難題,需要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呼喚人民至上的為民情懷。傳承是最好的告慰,發展是最有力的紀念。與時俱進、真抓實幹,讓紅色精神綻放新的時代光芒,新時代共産黨人就能振奮精氣神,團結帶領廣大人民創造新業績。

恩格斯曾説:“一個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樣達到這個目的的政黨,一個真正想達到這個目的並且具有達到這個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頑強精神的政黨——這樣的政黨將是不可戰勝的。”我們黨已走過萬水千山,未來仍需跋山涉水。將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代代相傳,向著民族復興的壯闊征程奮勇前行,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我們實現夢想的步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