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承辦683件全國兩會建議提案全部高質量辦結

2021-02-26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承辦的683件全國兩會建議提案全部高質量辦結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26日從公安部獲悉,2020年,公安部承辦的683件建議提案全部在規定時限內高質量辦結,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公安部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均表示滿意。

公安部辦公廳專門下發通知,研究制定具體辦理方案,公安部機關各承辦單位把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制定辦理計劃,落實辦理責任,承辦量較大的單位還專門召開辦理工作部署會、協調會,逐件分析重點難點問題,研究細化工作措施,確保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有序推進。

圍繞代表委員集中關注的社會治安管理防範、打擊突出違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工作現代化建設、網絡綜合治理等主要問題,公安部將683件建議提案分成5大類、22個小類,分析研判關注重點的新變化、新特點,為精準高效開展辦理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在辦理工作中,公安部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聯絡,堅持“文來文往”與“人來人往”相結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勢下,進一步創新溝通聯絡方式,通過微信、視頻等多種方式加強與代表委員溝通,客觀、如實地反映公安工作,積極爭取代表委員的理解支持。

為確保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取得實效,公安部緊密結合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有針對性地研究採取措施,將解決實際問題、促進公安工作作為檢驗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標尺。如針對代表委員關注較多的交管業務便民問題,2020年,公安部再次推出12項公安交管優化營商環境新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群眾、企業辦事負擔;針對人大代表關於加強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工作的意見建議,公安部進一步採取加強偵查打擊、防範管控、綜合治理等各種措施,及時向公眾發佈預警防範提示,最大限度擠壓犯罪空間。

下一步,公安部將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創新工作舉措,增強辦理實效,把每一件建議提案的辦理作為密切聯絡群眾、自覺接受監督、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的重要途徑,努力推動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再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