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21-03-01 11:30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2025年5G基站數量將達到7萬個

2月23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聚焦信息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和創新基礎設施三大方向,我省將系統佈局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到2025年,我省5G基站數量將達到7萬個,全部行政村實現千兆光纖網絡覆蓋,5G通達率達50%。

作為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一環,5G在産業融合、培育新業態等方面潛力巨大。“十四五”期間,我省將全面推進物聯網感知設施、高速智慧信息網絡、一體化大數據中心等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統籌部署5G、窄帶物聯網、千兆光纖、數據中心及運算中心等建設,加快實現重點城鎮、園區平臺等5G網絡全覆蓋。實施物聯網應用品牌建設工程,重點在工業、農業、消防、能源、環保等傳統基礎設施中廣泛部署智慧感知終端,到2025年,移動物聯網終端數達到2800萬個,形成2至3個百萬級規模的應用場景。推進江西5G網絡建設、廣電網絡基礎網升級改造、千兆光纖接入項目、江西一體化大數據中心新建及改造工程等一批信息網絡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十四五”期間,我省將加快公路、鐵路、水運、民航、郵政等基礎設施智慧化升級,重點推進南昌、贛州等地智慧出行及公共交通智慧化應用、基於5G的車路協同智慧物流示範區、智慧停車示範、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場景等項目。加快推進一批重點實驗室、産業中試基地、科教創新基地等創新基礎設施建設。在工業互聯網領域,我省將加快構建行業級、區域級、企業級多級工業互聯網平臺體系,到2025年,培育100個企業內網改造試點示範,培育50個細分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和30個工業大數據中心。(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