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內河最大集裝箱船在武漢首航

2021-03-01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日電(記者 王賢)全國內河最先進、裝載量最大的集裝箱船——“漢海5號”2月28日從武漢陽邏港啟航,駛往上海洋山港。“漢海5號”主要運行于武漢至上海洋山港之間的集裝箱江海直達特定航線,對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漢海5號”船長139.8米、寬26米、深11.5米,吃水6.9米,最大載重量16338噸,載箱量1124標準箱。這艘船是介於江船與海船之間的跨界船,能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小。它與普通集裝船相比,載箱量翻了一番,單箱日均油耗比現有同航線船舶低23%以上。船舶試航結果表明,“漢海5號”設計先進、操縱靈活、迴旋半徑小,在內河複雜航段掉頭及橫移靠泊的優勢得到了驗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