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成德國電器行業最大出口市場

2021-03-02 08:5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德國電器行業協會(ZVEI)的統計,2020年中國成為德國電器産品第一大出口目標國。

數據顯示,2020年德國電器行業對華出口總額為233億歐元,同比增長6.5%,漲幅超過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美國以173億歐元的出口額成為德國電器行業第二大出口市場,但較2019年大幅回落9.8%。

中國同時也是德國最大的電器産品進口來源地。2020年德國從中國進口電器産品總額達到549億歐元,同比增長5.8%。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米爾布萊特表示,德國電器行業去年下半年開始顯現出復蘇跡象,商業環境持續改善。目前該行業的經營現狀和業務預期都有明顯提升。去年12月,德國電器行業訂單較2019年同期增長13%,充分顯示出該行業強勁的復蘇勢頭。米爾布萊特特別強調,德國電器行業在疫情之下回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中國市場需求增長。德國産品對中國市場仍然具有極大的吸引力。(記者 謝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