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國務院部門牽頭辦理代表建議8108件委員提案4115件

2021-03-02 19: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1年3月2日(星期二)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公安部副部長劉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洪天雲和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壽小麗介紹2020年國務院部門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務院新聞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 壽小麗】根據各部門報送的辦理情況統計,並與人大、政協有關方面核對,2020年國務院部門牽頭辦理代表建議8108件,委員提案4115件,分別佔建議提案總數的88.3%、84.9%,已全部按時辦結。面對建議提案數量增多、辦理時間短等情況,各部門克服疫情影響等多重困難,在落實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的同時,總結多年來辦理建議提案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創新和完善辦理工作機制,加強建議提案辦理的制度化、規範化、信息化建設,加班加點、盡職盡責,為辦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積極效果。

通過辦理建議提案,各部門共採納代表委員意見建議約3700條,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約1500項,有力推動了“六穩”“六保”工作,促進了脫貧攻堅、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解決民生領域難題等相關工作,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發揮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