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補償脫貧一批”任務全面完成

2021-03-03 10:30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補償脫貧一批”是中央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五個一批”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指出,110多萬貧困群眾當上護林員,守護綠水青山,換來了金山銀山。這標誌著以生態護林員政策為代表的“生態補償脫貧一批”任務全面完成。

近年來,國家林草局和地方各級林業草原主管部門始終衝鋒在生態脫貧攻堅最前線,全力推進生態補償扶貧、國土綠化扶貧、生態産業扶貧三大舉措,形成了統一領導、部門配合、地方聯動的行業扶貧機制,建立了較為完善的生態扶貧減貧政策體系。共安排貧困地區林業和草原資金2000多億元,帶動2000多萬人脫貧增收。在中西部22個省份選聘生態護林員110.2萬名,帶動3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增收,有效保護了森林、草原、濕地、沙地等資源。

各項林草重點工程項目向中西部22個省份傾斜,覆蓋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600多萬人次,組建了扶貧造林(種草)專業合作社(隊)2.3萬個,吸納了160多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與生態工程建設,林草生態産業帶動16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增收。(記者 劉倩瑋 通訊員 包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