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做好春耕農資供應

2021-03-03 11:57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耕春播在即,日前,省供銷社下發《關於做好2021年春耕農資供應工作的通知》,切實發揮供銷社農資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加強疫情防控,做好春耕農資供應工作。

我省各農資經營企業將加大採購儲備力度,保障農資及時配送,充實基層網點貨源,優化農資經營結構,保障化肥供應,促進化肥農藥減量增效,加大有機肥、水溶肥、低毒低殘留農藥和生物農藥等綠色高效環保優質農資的供應,深入實施“綠色農資”行動。承擔化肥、農藥儲備任務的農資經營企業按時足量收儲到位,發揮農資儲備“蓄水池”和“壓艙石”作用,保障春耕生産農資供應。

全省各級供銷社及農資經營企業將帶頭保數量、保質量、穩價格,維護市場穩定。針對近期化肥價格上漲較快現象,切實做好應對預案,有序組織調度貨源,防止供應斷檔、貨源脫銷,避免出現春耕期間主要農資品種價格快速上漲、市場供應大幅波動的情況,杜絕假冒偽劣農資商品流入供銷社系統農資經營企業及經營網點。同時,積極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信息技術等手段,創新農資營銷、配送和服務方式,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舉辦大型農資展銷、促銷等線下聚集性活動。依託系統內農資經營企業、惠農服務中心等綜合服務平臺,開展測土配方施肥、代耕代種、統防統治、土地託管等農業社會化服務,保障春耕期間運力充足,確保農資物流暢通。(記者 張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