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會部長通道開啟:聚焦經濟發展 傳遞權威聲音

2021-03-06 02:1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兩會首場部長通道3月5日開啟,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農業農村部的三位負責人通過視頻方式,回應了媒體記者關注的熱點問題。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表示,從1、2月份看,中國經濟延續了去年下半年特別是四季度以來的走勢,有底氣實現今年經濟增長6%以上的目標。對於媒體關注的“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主要目標指標設定,何立峰表示,規劃綱要中設置了5個方面20項主要指標。

對於公眾關心的財政收支問題,財政部部長劉昆表示,財政收入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財政支出要提質增效、用得其所。

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在回答記者有關糧食安全問題時表示,目前,已向各省下達了今年糧食面積和産量的任務,制定出臺了一系列支持糧食發展的政策措施。

此外,三位部長還就構建新發展格局、減稅降費、鄉村振興等熱點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167.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