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揚委員:高擎冬奧火炬點燃希望之光

2021-03-08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楊揚委員8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視頻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十四五”初期舉辦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們如期、安全地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必將彰顯中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增強全體中華兒女的自信心、自豪感,給全球奧林匹克“帶來一束光”。

就做好相關工作,楊揚提出三點建議:

——做好國際方面工作,支持北京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通過外交、宣傳、經貿、體育等渠道,對那些抹黑中國的不實之詞,通過擺事實、講真相,給予有力回擊。進一步爭取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各單項體育組織等國際組織的支持,加強與各國和地區奧委會的溝通交流,呼籲國際體育界堅持團結合作、攜手共贏的原則,以全球共通的體育語言和體育精神,為人類抗擊疫情凝聚合力、照亮前路,支持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堅持以運動員為中心,科學、安全地做好防疫工作。針對運動員群體的特殊性,科學制定防疫政策,如防疫隔離期間確保運動員訓練不受影響,注重運動員的參賽體驗,運動員接受採訪保持“安全距離”等,讓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為他們一生中最難忘的人生經歷,將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

——展示中國成就、講好中國故事。2008年,通過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讓世界認識了一個富起來的中國,14年後,奧運會再次來到中國。有關部門應提早謀劃、全面準備、系統安排,通過冬奧會契機,用國際語言和方式,將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示給世界,讓世界更充分地了解新時代的中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