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奮楫揚帆再出發——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
閉幕側記

2021-03-12 07:2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暖花開,生機勃發。追夢路上,鼓角催徵。

3月11日下午,備受矚目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閉幕會,承載著14億人民重托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在人民大會堂拾級而上,步入主會場履行神聖職責。

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大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全國人大代表們每一次按下表決器,都凝聚著全國人民勠力同心、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時代使命。

過去一年,克難關,迎挑戰。戰疫,我們鑄就偉大抗疫精神;戰貧,我們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非凡之年,我們交出亮麗答卷。

此時此刻,繪就壯闊藍圖,昭示更加光明前景。步出會場,微風拂面,許多代表難掩興奮,仍在熱烈討論。

“這次大會充分彰顯人民至上理念,我們人大代表更是使命在肩,要把全國兩會的精神帶到群眾中去。”全國人大代表、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實驗檢測研究院高級工程師阿達來提·艾再孜説。

“大會為我們擘畫了新的一年、今後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藍圖。”劉蕾是黑龍江省同江市同江鎮中心校的教師,也是一名赫哲族全國人大代表。她深有感觸地説,赫哲族人民已經實現全面脫貧,下一步要激發自己的內生動力和活力,在“十四五”的征程上繼續奮鬥。

“實現全面脫貧是天大的喜事。”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新鄉市張村鄉裴寨村黨支部書記裴春亮難以按捺心頭的興奮,“要借著鄉村振興的春風,帶領父老鄉親富起來!”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茨營鎮團結村袁家營村民小組村民袁海波也表示,要用實際行動推動鄉村振興。

“我們要時刻牢記使命,我們是人民選舉的代表,代表著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同時又是黨和人民聯絡的紐帶。”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副院長王雅麗説,“十四五”規劃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謝家灣小學校長劉希婭説:“黨和國家將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和城鄉一體化作為重點工作,回應了當前老百姓對優質教育的渴求,讓我們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奮和期待。”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君樂寶乳業集團董事長魏立華體會最深的是“創新”。他表示,企業界要牢記總書記囑託,堅持高質量發展,不斷加大科研投入,積極搭建國家級科技研發平臺。

“我們要抓住機遇,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主動服務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對於下一步的工作,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鹽城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宋勇覺得方向更加清晰了,要以交通先行激發區位優勢,提升競爭優勢,塑造發展優勢。

盛會閉幕,征程又啟。站在新的起點再次出發,沿途一片春意盎然。(記者 李萬祥 朱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