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偉大的時代 奮進的旋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側記

2021-03-12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歲月的奔騰從不停歇,奮鬥的征程永遠向前。3月11日下午,2896名全國人大代表走入人民大會堂,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會。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

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的決定、關於修改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決定。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關於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關於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1年中央預算。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決定批准這兩個報告。

“在中國共産黨迎來百年華誕新的歷史時刻,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心協力,擔當盡責,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栗戰書的講話引起代表們的強烈共鳴。

下午3時43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我們將牢記總書記囑託,堅決扛起生態保護重大責任,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作出貢獻。”青海省西寧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曉容代表説。

“我們要發揚‘三牛’精神,立足中國、放眼世界,用足夠的底氣、能力、智慧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以幹事創業的熱情和勁頭,為推動國民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華星北方汽車貿易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響代表説。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陳城鎮澳角村黨總支書記林華忠代表表示:“我們將進一步拓展海洋經濟、發展鄉村旅遊等地方特色産業,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周少政代表説:“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和全國人大議事規則,對於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國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具有重要和深遠的意義。”

征途漫漫,惟有奮鬥。偉大的時代,激發著奮進的力量。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新的偉大征程正在我們面前展開。(記者 張天培 常欽 常雯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