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德國車企交出亮眼中國市場成績單

2021-03-19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3月18日電 綜述:德國車企交出亮眼中國市場成績單

新華社記者 朱晟 張雨花

德國主要汽車企業近來先後公佈2020年經營數據。數據顯示,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德國車企在中國市場的業績依然穩定亮眼。

德國奧迪汽車公司1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2020年該公司共向客戶交付169.3萬輛汽車,較上年下降約8%;但奧迪在中國市場共交付約72.7萬輛,較上年增長5.4%。

奧迪當天發表聲明説,自去年3月起,中國市場復蘇跡象明顯;從4月開始,奧迪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量連創月度新高。

奧迪汽車公司管理委員會主席馬庫斯·迪斯曼説:“中國是我們技術動力的重要提供者,也是奧迪長期成功的重要支柱。”

德國最大汽車製造商大眾集團1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該公司2020財年銷售收入較上年下降11.8%。在中國市場,大眾去年交付約380萬輛汽車,佔集團全球交付量的41%,在華市場份額為19.3%。中國市場再次成為大眾最重要的單一市場和表現最穩定的市場。

大眾表示,旗下所有品牌在華都取得了積極成績,中國市場從疫情中迅速復蘇,證明中國是“危機中的穩定之錨”。

此外,根據德國寶馬集團此前發佈的數據,2020年公司在中國市場共交付約77.7萬輛寶馬和MINI品牌汽車,較上年增長7.4%,創下自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最好銷售紀錄。

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寶馬對中國市場長期向好發展的信心不變。對寶馬而言,中國不僅是一個龐大的銷售市場,更是重要的創新源泉,寶馬致力於實現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

齊普策説:“作為一家與中國共同發展的跨國企業,我們將深耕中國市場,謀求可持續發展,並繼續履行對社會和環境的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