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發佈政策落實跟蹤審計結果——創新直達貨幣政策工具實施平穩有序

2021-03-20 08:0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審計署19日發佈2020年第四季度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結果公告。公告顯示,創新直達貨幣政策工具實施平穩有序。

據悉,2020年第四季度,審計署重點審計了9個省份的11家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141家地方法人銀行,關注上述單位2020年普惠小微企業貸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支持計劃等兩項直達實體經濟貨幣政策工具的管理使用情況。總的看,政策實施平穩有序,政策傳導較為順暢,政策落地成效較好。但同時,也存在各地對個別政策內容執行標準不統一、部分政策支持資金使用不精準兩個方面問題。

在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方面,重點審計了17個省本級、1個計劃單列市本級和48個縣(市、區、旗)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管理使用等情況。總的看,相關地區不斷完善投入機制,優化資金使用結構,規範資金使用管理。但同時也發現部分地區存在以下3方面問題:部分地區資金申報不精準、分配不合理、撥付不及時;部分資金被擠佔挪用或閒置;部分項目進展緩慢,資金績效評價工作不到位。

除上述審計時尚未整改的問題外,截至今年1月底,相關地區和部門已整改其他問題金額5.92億元。一是7個省份和1個中央部門收回直達貨幣政策支持資金3.81億元,結清問題貸款9834.56萬元。二是12個省份為義務教育相關單位下撥資金5017.34萬元,收回違規支出的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等資金2439.37萬元,盤活閒置資金3819.5萬元。(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