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國新建成高標準農田8391萬畝

2021-03-21 07:5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
新建成高標準農田8391萬畝
今年要完成1億畝建設任務

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我國高標準農田建設取得積極進展,2020年建成高標準農田8391萬畝,高效節水灌溉2395萬畝,超額完成年度目標,進一步提升我國糧食保障能力。

高標準農田建設家底基本摸清。各方共同努力下,歷時10個多月,共核實了9萬多個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的數量、質量、空間位置和利用情況,完善1000多萬個地塊數據,基本摸清了2011—2018年全國已建成高標準農田家底。

今年,我國要完成1億畝高標準農田和15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建設任務。一方面加強工程組織實施,搶抓農閒時節、晴好時機、關鍵節點,加快工程建設進度。另一方面積極推動構建多元化籌資機制,積極探索先建後補、以獎代補、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等多元投入模式。同時,抓好新建項目建設全程質量管理,加強工程建後管護,確保建成一畝、管好一畝。(記者 鬱靜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