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加緊探索建設知識産權特區

2021-03-22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三亞3月22日電(記者 陳凱姿、劉鄧)記者從此間正在召開的2021中國種子大會暨南繁矽谷論壇上獲悉,海南省知識産權局已草擬《三亞崖州灣知識産權特區建設方案》,將會同農業、法院等部門,加緊在三亞探索建設知識産權特區。

海南省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謝廷光在大會論壇上表示,在三亞探索建設知識産權特區,重點將以種業為核心創設一體化知識産權保護機制,充分吸收和借鑒世界各國先進知識産權保護管理制度,探索建立與國際接軌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重點將加強南繁種業知識産權保護,以吸引更多國際國內種業企業和科研機構入駐。

據了解,該知識産權特區將探索建立書面審查和分子檢測相結合的植物新品種審查新模式,以及探索植物新品種保護與專利、商業秘密保護的有機銜接機制等。此次大會期間,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已與農業農村部科技發展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共同探索種業知識産權保護規則與國際接軌,具體包括共建分子檢測實驗室、植物新品種協助審查中心、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鑒定評價與確權交換中心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