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修訂草案和香港基本法附件二修訂草案發表談話

2021-03-22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發言人臧鐵偉22日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將審議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修訂草案和香港基本法附件二修訂草案發表談話如下:

3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明確了修改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和修改完善的核心要素內容,同時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本決定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香港基本法附件二。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不少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提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宜及早啟動並完成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

根據有關方面的工作準備情況,3月22日下午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八次委員長會議決定,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于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並建議此次常委會會議按照法定程序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産生辦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産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修訂草案)》的議案。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精神、行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予的相關立法職權的重要舉措和實際行動,對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推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政治制度發展,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都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