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啟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2021-03-24 12:0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今天上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年甘肅省稅務系統“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啟動,這是全省稅務系統以“優化執法服務·辦好惠民實事”為主題,連續第8年開展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在延續往年優質便民服務舉措的基礎上,今年省稅務局緊扣稅務總局“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主題和省政府“營商環境提質提標年”活動總體要求,共推出10大類30項100條具體的便民措施,主要涉及群眾訴求響應、優惠政策享受、便利措施優化、服務難題破解、執法方式深化、執法效率提升、信息共享集成、服務資源統籌、跨境稅收服務、納稅信用建設10個方面,旨在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激發市場活力,改善發展環境,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

省稅務局將在全省範圍內,及時收集梳理稅費優惠政策及其辦理過程中存在的問題,12366納稅服務熱線以分中心形式歸併到省政府12345熱線,提供“7×24小時”智慧諮詢服務和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互動方式。同時,繼續抓實抓細延續實施和新出臺的稅費優惠政策落地,落實好支持科技創新、小微企業發展、區域協調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方面的稅費優惠政策,在全省範圍內繼續實施稅費優惠政策措施“精準推送”。推廣應用全國統一的電子發票服務平臺,進一步精簡申報資料、減少申報次數,完善電子稅務局合併申報功能,落實簡化代扣代繳申報工作,推行離境退稅便捷支付,為納稅人提供便利。

與此同時,省稅務局持續優化線下服務。運用大數據開展多維度分析,將各項稅費政策精準推送給小微企業,持續深化“銀稅互動”合作,幫助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問題。制定並公佈了我省稅務系統“首違不罰”清單和“從輕減輕、不予處罰”清單,推廣首違不罰。加強風險任務統籌管理,實施分類服務和差異化管理,實現“無風險不打擾、低風險預提醒、中高風險嚴監控”。(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