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在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總結會上強調: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成效顯著經驗寶貴 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2021-03-24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總結會上強調
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成效顯著經驗寶貴
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各民主黨派中央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總結會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堅持發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總結和發揚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的成功做法和寶貴經驗,推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實現新發展,譜寫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

汪洋指出,脫貧攻堅民主監督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國共産黨與各民主黨派在新時代團結合作、共襄偉業的重要創舉。5年來,各民主黨派中央把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統籌資源力量,深入基層一線,摸實情、出實招、辦實事,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開闢了多黨合作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新領域,開啟了各民主黨派履行民主監督職能的新探索,開拓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新途徑,開創了彰顯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的新實踐。

汪洋強調,5年來的實踐,深化了各方面對民主監督性質和內涵的認識,積累了寶貴經驗,主要是: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確保民主監督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必須找準性質定位,不斷提升中國特色協商式監督的質量水平;必須堅持問題導向,把及時發現問題、深入研究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貫穿民主監督全過程;必須堅持雙向發力,注重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有機統一;必須立足自身優勢,從黨派實際出發開展形式多樣的民主監督;必須加強統籌協調,營造各方面共同支持民主監督的良好環境。

汪洋強調,要借鑒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的經驗做法,謀劃部署新的專項民主監督工作。要加強民主監督制度建設,創新提升專項民主監督制度效能的路徑和辦法。要用好民主監督成果,講好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幸福的故事,講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故事。要堅持崇實唯實、求真求理,做到秉持公心願監督、直言不諱真監督、有理有據善監督,不斷提高民主監督實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高度評價各民主黨派中央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取得的顯著成績,希望各民主黨派繼續發揮優勢,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新任務提供支持和幫助。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萬鄂湘、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陳竺、萬鋼、武維華、蘇輝介紹了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的做法經驗。各民主黨派中央有關負責人,中央有關部門、有關省區黨委和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234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