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做好當前醫療服務中幾項重點工作的通知

2021-03-25 11:00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做好當前醫療服務中幾項重點工作的通知
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發〔2020〕26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醫療工作,針對部分地區醫療服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現就做好有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醫療救治。對於需要緊急救治的患者,各醫療機構應當按照相關制度和診療規範給予及時救治,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推諉拖延。對於高度懷疑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急診患者,要在積極救治的同時進行核酸檢測,醫務人員做好二級(+)防護;經救治後需要入院的,首先收入單人單間治療,排除新冠肺炎後轉至普通病房。

二、做好中高風險地區患者的就醫管理。對於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患者,各地要做好就醫安排,通過指定區域內定點醫院、社區巡診、強化院前急救等方式,為中高風險地區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患者,醫療機構要按照要求做好預檢分診後及時診療,不得拒絕推諉。

三、做好需要定期治療患者的醫療安排。對於需要定期檢查治療的中高風險地區患者,如血液透析患者、腫瘤放化療患者、孕産婦等,各醫療機構要通過預約診療、分時段就醫、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和院內感染防控等方式,安排好醫療服務,保證患者治療的連續性。

四、以標準預防為基礎減少交叉感染。所有進入醫療機構的患者及陪同人員均應當正確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並經預檢分診後進入相應診療區域。醫療機構全員落實標準預防措施,加強佩戴口罩、手衛生、環境通風和物表消毒管理,不斷優化就診流程,減少人員現場聚集。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
2020年6月30日

(信息公開形式:主動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