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基本建立

2021-03-26 09:3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甘肅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基本建立
初步劃定生態保護紅線

記者近日從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十三五”期間,我省加快轉變國土開發利用方式,加強國土空間用途管制,提升國土空間治理能力,基本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初步形成甘肅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

目前,我省國土空間規劃和專項規劃已初步完成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有序推進城鎮開發邊界試劃,提出“系統保護、核心引領、全面開放、城鄉協調”的國土空間保護開發戰略,形成了省級國土空間規劃框架性初步成果。14個市州78個縣(市區)啟動本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開展省級村莊規劃編制試點,制定村莊規劃編制導則。今年9月底前將形成全省四級三類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同時,我省已開展省級自然資源“十四五”生態保護和自然資源利用、礦産資源、國土空間生態修復、地質災害防治、基礎測繪、科技創新發展等6個專項規劃編制工作。

在此基礎上,我省將進一步落實主體功能區戰略,細化主體功能區劃分,科學統籌生態、農業、城鎮等功能空間。著眼蘭州-西寧、關中平原、河西走廊三大城市群建設,發揮中心城市和城市群輻射帶動作用,以蘭州都市圈為核心,天水、酒泉-嘉峪關、平涼-慶陽為支撐,加快培育金昌-武威、張掖、敦煌三大城鎮圈,形成一帶一廊、一主三副的城鎮開發格局。加快推進鄉鎮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優化縣域城鄉發展空間佈局,促進産業融合發展;科學配套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把鄉鎮建成服務農民的區域中心。(記者 薛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