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1至2月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穩中有升

2021-03-28 09:4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7億美元
1至2月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穩中有升

從省商務廳獲悉,1至2月,全省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際利用外資實現穩中有升。全省實際利用外資5.7億美元,同比增長(下同)10.2%,增速比1月份加快8.4個百分點。

從行業看,主要是第二産業利用外資增長較快。第二、第三産業外商直接投資分別為4億美元和1.7億美元,分別增長29.2%和3.9%。其中,7個主要工業行業佔比過半,外商直接投資合計3.3億美元,增長36.1%,佔全省外商直接投資的58.2%。服務業中規模大、增長快的行業主要有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增長1.2倍,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長90.8%,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增長36.2%。

從來源地看,外資主要來自亞洲、北美洲和歐洲。來自這三個洲的外商直接投資分別為4.5億美元、5797萬美元和4228萬美元,分別增長23.6%、2.8%和18%,合計佔全省的84.9%。其中來自香港地區的客商直接投資3.8億美元,增長23.6%。

全省合同外資成倍增長。1至2月,全省合同外資12億美元,同比增長1倍。全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9個,其中服務業企業35個,合同外資6.8億美元,增長42.6%,佔全省合同外資的56.8%。全省合同外資主要來自香港、美國和新加坡等地。來自這些國家(地區)的合同外資分別為7億美元、1億美元和5632萬美元,分別增長38.9%、4.4倍和1.4倍,合計佔全省的71.5%。(記者 馮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