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前政要:西方應自信地與中國開展合作

2021-03-30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3月29日電 德國前副總理兼外長西格馬·加布裏爾和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近日在《每日鏡報》聯合撰文指出,西方應該自信地與中國開展合作,而不是進行毀滅性對抗。

加布裏爾和沙爾平説,東亞尤其是中國比美歐更有效地控制了新冠疫情,中國還在支援全球抗疫。在發生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危機新冠疫情之時,歐美沒有準備好領導國際抗疫鬥爭,沒有為欠發達地區和世界各國提供急需的援助。

文章説,去年中國和亞太地區的其他14個國家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涵蓋的總人口達22.7億,GDP達26萬億美元,出口總額達5.2萬億美元,均佔全球總量約30%。中國還于去年12月底與歐盟原則上達成了投資協定。中國致力於提高職業健康和安全標準。

文章指出,新冠疫情正在檢驗政治制度的信譽和有效性。今天,孤立和脫鉤不會有助於保持世界穩定。美國在特朗普時代的教訓表明,除了為對抗戰略付出了高昂代價外,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中國希望與歐盟建立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區,這對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和其他發達國家來説都是一個好機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