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召開“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部署動員會

2021-03-31 19:44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市場監管總局在重慶召開“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部署動員會,全面啟動重點領域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治理。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副市長熊雪到會致辭。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國市場監管部門持續組織開展涉企收費檢查,取得積極成效,2020年為企業減輕負擔50多億元,違規收費問題得到有效遏制。會議要求,全國市場監管部門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嚴厲整治亂收費的工作要求,按照《2021年“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工作通知》安排,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聯動,聚焦仲介機構、行業協會商會、交通物流、水電氣暖等公用事業、商業銀行等五大重點領域收費,集中力量查處並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注重整改規範,建立長效機制,確保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地見效,以圓滿的工作為“十四五”開好局,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為拓寬線索來源,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專項治理任務,市場監管部門現通過12315平臺和電子郵箱jjjzj@samr.gov.cn向社會公眾徵集違規收費線索,將在專項行動中依法查處公開曝光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的典型違規收費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