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製造業中長期貸款增速連續16個月保持增長

2021-04-01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 吳雨)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1日表示,通過多措並舉,我國製造業中長期貸款大幅增長。2月末,我國製造業中長期貸款餘額5.62萬億元,同比增長38.8%,增速連續16個月保持增長。

鄒瀾在當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央行已關注到我國製造業投資低迷的現象,這是由於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高技術製造業的投資增速較快,但是佔比較為有限。另外,一些製造業企業向輕資産方向發展,廠房設備由購買改為租賃,共享製造新業態也在逐步發展,這使得企業的投資需求發生較大變化。

“受外部經濟環境和疫情影響,製造業企業的流動資金緊張,貸款主要用於滿足流動性資金需求,企業的投資能力和投資信心還有待恢復。”鄒瀾説,為支持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近年來人民銀行強化宏觀審慎評估,加強政策協調配合,與其他金融管理部門一道,多措並舉推動了製造業中長期貸款大幅增長,金融支持製造業的效果正在逐步顯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