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是個好地方”交流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多國使節及外交官駁斥涉疆謠言

2021-04-02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日電(記者 孫哲、路一凡)2日,由外交部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同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交流會在烏魯木齊舉行,正在新疆參觀訪問的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及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和外交官一行30多人參加。與會外賓表示,新疆近年來發生的深刻變化有目共睹,各族民眾的基本權利得到了有效保障,他國不應對此説三道四,更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説:“參訪期間,我看到新疆各地經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和民生改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與此同時,各民族的傳統與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護,這將有利於新疆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上海合作組織成立的重要目的就在於共同打擊‘三股勢力’、保持成員國和周邊地區的繁榮與發展,我看到中國政府對此做出了一系列努力。”他説。

伊朗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表示:“恐怖主義曾給新疆造成了極大災難,伊朗也深受其害。新疆的快速發展證明中國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是成功的,西方卻説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其實根本沒有這種情況。”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新疆曾派出醫療專家赴巴基斯坦開展救治工作。對此,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專門表示感謝。他還稱讚道:“中國新疆與巴基斯坦接壤,近年來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也不斷加速,新疆的快速發展史無前例,可以説是一個奇跡。”

“各國都有權選擇自主發展的道路,疫情特殊時期更不應該開展霸權外交、詆毀他國並散佈虛假信息。巴基斯坦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巴方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支持中國的新疆政策,並願意與中國開展更多合作。”莫因·哈克説。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伊萬·熱絡霍韋茨夫在會上表示:“近年來,中國新疆與俄羅斯開展了多項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前烏魯木齊就有多條航線直達俄羅斯多個城市。我們希望今後能與中國新疆進一步加深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