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最大林業外資項目啟動

2021-04-04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4日電(記者 林翔、姜剛)歐洲投資銀行貸款長江經濟帶珍稀樹種保護與發展項目啟動會日前在安徽省池州市東至縣舉行。據悉,該項目總投資達15億元,其中利用歐洲投資銀行貸款1億歐元,國內配套7.5億元,是目前安徽省組織實施的最大的林業外資項目。

記者從啟動會上了解到,該項目建設期為5年,貸款期為25年,寬限期為5年。項目計算期內累計可生産木材375萬立方米,直接經濟收益達43億余元。項目實施後第25年時僅喬木層的碳儲量就將達到513萬噸,按實時預期價格每噸152元計算,總價值將近7.8億元。項目實施將為實現碳中和作出貢獻。

“保護和發展鄉土珍稀樹種,對調整森林結構、提高森林質量、提升森林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以及維護國家生態安全與木材供給安全意義重大。”安徽省林業局副局長邱輝表示,項目的實施將豐富新一輪林長制改革的經驗與內涵,為該省林業可持續發展發揮典型示範與積極引領的重要作用。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世行中心副主任李忠介紹,自20世紀90年代起,安徽省連續27年組織實施了5期世行項目,已基本形成了現代工程管理體系和項目管理的專業人才隊伍,這些有利條件為本項目的順利實施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利用國際資金加強與國際金融組織的合作是林草行業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李忠説,“通過國際金融平臺,我們不僅可以爭取到優惠貸款的治理資源,也可以推動我國的生態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可以達到超出預期的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