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農村廁所革命問題摸排整改工作視頻會

2021-04-08 07:3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農村廁所革命問題摸排整改工作視頻會,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王正譜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村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發現問題、剖析問題、抓好整改,堅持農民滿意,進一步聚焦重點、完善政策、健全機制,堅決糾治農村改廁等“三農”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切實提升農村改廁工作質量。

會議指出,此次農村廁所革命問題摸排整改,是一次全面系統的工作體檢。要抓好關鍵環節,在全國範圍內對2013年以來各級財政支持改造的農村戶用廁所進行拉網式排查,重點聚焦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廁所和改廁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目標任務不合理、推動方式簡單化、技術模式不科學、質量把控不嚴格、管護機制不健全等情況。對於摸排出來的問題,及時歸納整理、找準癥結、分類處置,能立行立改的抓緊改,其他的要明確整改時間表、路線圖,確保整改到位。要通過摸排整改進一步推動完善政策、健全機制、改進作風。

會議強調,各地要強化組織領導、協同配合、督促調度、作風建設,有力有序推進摸排整改工作。同時,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尊重農民意願,加強技術指導服務,強化常態化監督檢查,紮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不斷提升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