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三個全覆蓋”讓監測數據造假者無處遁形

2021-04-12 1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12日電(記者 程士華 何曦悅)記者近日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安徽正實施污染源自動監控安裝、聯網和運維監管“三個全覆蓋”工作,2018年以來已累計查處篡改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案件18起,罰款983萬元。

安徽生態環境監察部門用三方面措施讓監測數據造假者無處遁形。一是聘請專業技術人員配合基層環境執法人員檢查自動監控設備;二是借鑒司法經驗,邀請警察、檢察官授課講解取證方法,破解證據“固定難”;三是優化執法方式,要求重點排污單位在污染治理設施、自動監測站房、排放口等位置安裝視頻監控設施,並與省、市生態環境部門聯網,對涉嫌數據弄虛作假的第一時間派員現場指導調查,破解案件“辦理難”。

2018年至今,安徽省已累計查處篡改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案件18起,罰款983萬元,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或實施行政拘留23人。其中,聯合安徽省公安廳、安徽省人民檢察院對3起篡改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案件實施掛牌督辦,嚴厲打擊數據弄虛作假和自動監控設施不正常運行等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