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署中小學“從小學黨史 永遠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

2021-04-13 20:40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中小學組織開展“從小學黨史  永遠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開展系列教育活動,引導中小學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通知》部署各地開展系列教育活動。一是“圖話百年”宣傳教育活動。組織學生通過“圖説百年”小視頻、“話説當年”文章和“百年先鋒”人物故事等內容開展黨史學習,引導學生汲取思想養分,播種理想信念種子。二是“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閱讀活動。組織學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活動內容和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入開展時事政策教育,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童心向黨”班會活動。組織學生利用各類專題教育資源,以班級為單位精心舉辦好主題班會,大力學習宣傳“3個100傑出人物”的感人事跡,弘揚黨和人民在各個歷史時期奮鬥中形成的偉大精神。四是“尋訪紅色足跡”紅色教育實踐活動。組織學生瞻仰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陳列館、革命舊址等革命場館,開展實踐體驗活動,追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五是第四屆“全國中小學生電影周”活動。組織學生觀看反映黨史優秀人物、時代楷模和革命傳統教育主題的優秀影片,激勵學生學習英雄模範,汲取前行力量。六是“開學第一課”節目。節目于秋季開學後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出,要求各地在收看節目的同時,組織多種形式的開學教育活動,培養學生對黨的政治認同、情感認同、價值認同。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認識做好中小學黨史主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加快部署,加緊推進,迅速掀起活動熱潮。要遵循教育規律,針對中小學生年齡特點,創新方式方法,豐富形式載體,確保活動實效。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築牢安全底線,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主題教育活動,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及應急預案,確保安全有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