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開展2021年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

2021-04-14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劉詩平)水利部和財政部近日宣佈,2021年在30個省區市開展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每個省區市的試點縣控制數為1個,試點期為2年。

水利部和財政部稱,已完成對第一批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縣2020年度實施情況的評估核查,決定將“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更名為“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同時繼續開展2021年新一輪試點工作。

中央資金補助方面,考慮地區發展差異,對享受中西部地區投資政策的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1.2億元,對其他地區的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0.8億元。

為解決農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縮、水污染嚴重、水生態惡化等突出問題,恢復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環境,2019年10月,水利部、財政部啟動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工作。2020年初,確定並公佈了第一批55個試點縣名單,實施時間為2020年至2021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