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將組織開展2021年度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成果驗收

2021-04-15 11:19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區域性整體保護,推進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佈通知,將組織開展2021年度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成果驗收工作。

通知明確了驗收對象、驗收依據、驗收原則、驗收內容、驗收程序等方面內容。驗收對象為截至今年4月30日,總體規劃已實施3年以上符合驗收條件的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驗收工作遵循夯實建設責任、嚴格驗收標準、加強績效管理原則,將實驗區建設成果驗收結果與非遺保護補助資金安排挂鉤,驗收不通過的,在一年內進行整改,並停止發放下一年度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補助經費。2次驗收不合格的,原則上取消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資格,予以摘牌。驗收內容包括:總體規劃納入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總體規劃,與城鄉建設規劃、生態保護等專門規劃銜接情況;承擔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工作的機構履職情況;保護方式與保護措施落實情況;建設資金投入使用情況;結合重大國家戰略,助力鄉村振興、與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銜接、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等情況。(黃高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