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切實抓好春耕生産和抗災奪豐收工作

2021-04-16 19: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切實抓好春耕生産和抗災奪豐收工作

全國二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1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春季農業生産,強化各項防災減災措施,為奪取全年農業豐收提供堅實支撐。

胡春華指出,春播糧食面積佔全年一半以上,對全年糧食生産供給具有決定性作用,必須全面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壓緊壓實春播任務,確保春播糧食面積只增不減。春播意向面積下降的地區要採取有效措施調動農民擴大春播積極性,春播條件可能不利的地區要提前做好充分應對準備,從而保質保量完成任務。要針對今年天氣氣候的異常性,切實加強氣象預報預警,紮實抓好防汛抗旱,抓緊制定和完善農業防災減災預案,用全面做好工作的確定性應對自然災害的不確定性。要繼續落實好生豬生産扶持政策,持續加強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著力鞏固生豬産能恢復成果、促進生産長期健康發展。

胡春華強調,今年是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第一年,必須堅持不懈抓好脫貧人口就業,切實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要加大督促指導力度,多措並舉加快拓寬脫貧人口就業渠道、提升就業能力,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農業農村部、水利部、氣象局、鄉村振興局負責同志在會上就有關工作作了具體部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