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已建成7000多處智慧化地災監測預警點

2021-04-17 11:0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重慶日報記者從2021年全市汛期地質災害防治電視電話會上獲悉,目前,全市已建成7000多處智慧化地災監測預警點(下稱:預警點),可依靠技術手段,實現對地質災害的智慧化精準預警。

地質災害常具有隱蔽性、潛伏性、突發性等特徵,7000多處預警點的地災技防設備,結合我市的“四重網格化”監測預警體系,能更好地發揮預警作用。

同時,為了加強主動預防,今年我市還將在綦江、武隆、巫山試點推行地災“隱患點+風險區雙控”,即同時加強隱患點精準監測和風險區內地災易發部位、人口居住區周邊的巡查監測,將監測管理範圍從“點”擴大到“面”。

下一步,我市還將全面完成全市各個區縣1:50000地質災害調查和重點區域1:10000精細化調查工作。

據了解,今年,大數據智慧化應用將在我市地災監測預警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以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為技術支持的全市地質災害綜合管理系統和重慶地災防治App(升級版)將上線運行,我市還將繼續建設地災專群結合監測預警項目和地災群測群防智慧化項目,加強地災監測預警能力。(記者 申曉佳 實習生 謝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