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謀劃“十四五”農業機械化重點任務

2021-04-17 11:2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在京召開農業機械化工作會議,謀劃“十四五”農業機械化重點任務,部署今年重點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農業機械化是建設現代農業的重要內容。各級農機化部門要緊緊圍繞“保供固安全、振興暢循環”工作定位,緊盯“保供、銜接、禁漁、建設、要害、改革”目標任務,科學謀劃“十四五”重點任務,有力支撐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

會議強調,要支撐保供,強化核心技術和關鍵裝備研發,推動各産業各區域各環節努力實現機械化全覆蓋,在確保糧食等重要農産品供給安全上提供支撐;要聚力銜接,加快丘陵山區、革命老區、邊疆邊遠等地區機械化發展,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用力;要助力建設,加快推進機械化、智慧化,在現代設施農業、智慧農業和數字鄉村建設上主動入位;要盯緊要害,推進機械化與品種選育、耕地質量提升、綠色低碳發展緊密融合;要關注禁漁,在滿足長江流域退捕轉産漁民對機械化技術及裝備需求上精準對接;要融入改革,大力發展農機社會化服務,以機械化促進農業生産關係、經營模式創新,在實現小農戶與現代農業有機銜接上擔當作為。

會議還就農機短板需求目錄製定、機械化保障糧食穩産增産及機收減損、農機購置補貼和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實施、農機安全生産等2021年重點工作作出部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