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即將啟動

2021-04-18 10:47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全面加強知識産權保護 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主題的2021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將於4月20日至26日舉行。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紮實做好全面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等重點工作宣傳普及,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産權意識,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據介紹,今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將重點宣傳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産權工作的重要指示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知識産權的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推動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新進展、新風貌、新經驗、新成就。重點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要政治意義、時代意義、理論意義、戰略意義和實踐指導意義,不折不扣推動全面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的各項重要部署落地落實。重點宣傳好黨的百年曆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講好在黨領導下知識産權事業的歷史性成就,講好知識産權工作中模範黨員的先鋒故事,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宣傳教育凝聚奮進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還將重點宣傳總結“十三五”時期,各地區各部門在推動知識産權高質量創造、高水平保護、高效益運用等方面的生動實踐,積極助力“十四五”時期知識産權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為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營造良好氛圍。重點宣傳知識産權法律法規和基本知識,引導公眾嚴格保護和合理運用知識産權。探索通過更多接地氣、聚人氣、有溫度的宣傳方式開展各具特色的宣傳普及活動,大力傳播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理念的知識産權文化,進一步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産權意識。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今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由中國知識産權報社和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中國辦事處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將於4月23日在北京啟幕。

據了解,此屆論壇具有站位高、層級高、內容實、影響廣等特點,備受業界內外關注。為期一天的論壇共設1個主旨演講和2個專題演講,內容涉及“完善保護體系,構建大保護工作格局”“提高法治水平,落實懲罰性賠償制度”。與會嘉賓中,既有來自WIPO、國外知名企業的代表,也有來自國內政府部門、創新企業、知識産權服務機構的代表以及知識産權領域專家學者、社會知名人士等。(記者 李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