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道路運輸業啟用四項電子證照

2021-04-20 10:2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道路運輸業啟用四項電子證照
可在運輸經營活動中代替紙質證件

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4月19日,天津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這四個電子證照正式啟用。電子證照實施後將可在運輸經營活動中代替相關紙質證件使用,充分發揮數字引領、信息共享、手機申辦、便捷攜帶等優勢,提升道路運輸行業政務服務事項辦理便捷體驗。

市交通運輸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後,運輸企業和從業人員取得審批許可後,就可通過“道路運輸電子證照”App直接在線申領相應電子證照,無需再通過郵寄或現場領取。如遇查詢證照信息情況,從業人員打開手機亮證即可,電子證照與紙質證件具有同等效力。據介紹,2020年全市相關證件因遺失、污損等申請補證5400余件,電子證照實施後將有效避免上述情況,提高辦事效率。“此次新政的實施實現了‘線上申辦、無需跑腿,一次填報、終身有效,數字審核、壓縮時限,證照追蹤、隨時服務’,將惠及全市30余萬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該負責人表示。

記者在《天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關於啟用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等四個電子證照的通告》中看到,我市啟用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等四個電子證照後,將不再簽發紙質或IC卡證照,不過原證照在有效期內仍然有效,可繼續使用。

下一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將在優化行業營商環境方面加大改革和創新力度,繼續深化和拓展手機App系統功能,加快推動電子政務便捷辦理,努力實現政務辦理、證照申領、便捷亮證全過程“掌上辦”“一次辦”“零跑動”。(記者 萬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