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出臺"十四五"期間支持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

2021-04-20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申鋮、魏玉坤)記者20日從財政部獲悉,近日,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印發通知,出臺了“十四五”期間支持科技創新進口稅收政策。

政策明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對符合條件的科學研究機構、技術開發機構、學校、黨校(行政學院)、圖書館進口國內不能生産或性能不能滿足需求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教學用品,免徵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對符合條件的出版物進口單位為科研院所、學校、黨校(行政學院)、圖書館進口用於科研、教學的圖書、資料等,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據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一政策的出臺,有利於我國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科技強國。下一步,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等有關部門將認真落實政策,助力我國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