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加強普通國省道建設管理養護

2021-04-22 13:3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全省普通國省道建設、管理、養護工作,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普通國省道建設管理養護工作的意見》。

《意見》明確,將按照“強化幹線、完善路網,統籌協調、分級負責,民生優先、服務共享”的原則,進一步加強普通國省道建設、管理、養護工作,逐步建成“路網完善、暢通高效、安全可靠、服務優質”的普通國省道公路網絡。“十四五”期間,將實施G219提級改造,實現沿邊幹線高等級公路貫通;積極推進G214、G353等國道改造,提高幹線路網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加大其他普通國省道提級改造力度,優化路網等級結構,提升普通國省道基本公共服務能力。力爭到2025年,普通國道二級及以上公路比例達到70%以上,普通省道三級及以上公路比例達到50%以上,普通國省道公路平均優良率達到80%以上。

《意見》要求,進一步推進養護常態化、規範化,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推廣養護生産機械化應用,探索養護管理新模式,力爭普通國省道經常性養護率達100%,實現養護管理高效低碳,養護工程市場化。統籌規劃普通國省道沿線配套服務設施,完善普通國省道公路應急搶險體系,有序推進道路沿線綠化美化工作,建成一批高質量高標準的美麗示範公路。

《意見》強調,落實三條控制線管控要求,合理規劃項目路線,嚴格控制投資,優選諮詢機構和設計單位,做深做實項目前期工作。優化項目前期審批流程,加快辦理審批手續,項目審批所需的各支撐性報件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外不得設置前置條件。(記者 李承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