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啟動紀念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系列活動 與聯合國共同舉辦維和經驗交流會

2021-04-29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梅常偉)中國國防部維和事務中心與聯合國和平行動部訓練司4月29日共同舉辦線上維和經驗交流會。會議主題為“深化中國與聯合國維和合作,分享維和培訓經驗”。雙方專家就當前維和訓練面臨的困難挑戰、提升維和訓練水平與效能、進一步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等進行深入交流。

聯合國維和行動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手段。中國軍隊和警察先後參加近30項聯合國維和行動,派出維和人員5萬餘人次。目前,2500余名中國維和人員在8個任務區和聯合國總部執行任務,中國已成為聯合國第二大攤款國和會費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第一大出兵國,被聯合國譽為“維和行動的關鍵力量”。在我國推動下,安理會通過了首份關於加強維和人員安全的2518號決議,聯合國維和人員安全小組于4月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成立,中國擔任共同主席。

今年是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恰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我國將在維和行動、經濟發展、社會人文、脫貧減貧、生態環境等領域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展現我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負責任大國形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