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期間接種新冠疫苗不打烊

2021-04-30 07:0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舉行的發佈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當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近一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數達575萬例,其中40%以上來自中國陸上鄰國,多個國家出現暴髮式增長,疫情防控呈現長期性、複雜性和不確定性。截至4月28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2億4390.5萬劑次,其中55%為近一個月接種。

針對“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安排,米鋒表示,“五一”假期期間,全國疫苗接種工作不斷檔、不打烊,各地要精細化管理、有序安排接種,同時要做好接種人員輪換、輪休和防護;也希望廣大群眾積極接種,儘早接種。

北京月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杜雪平補充説,“五一”節假日期間,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正常接種新冠疫苗,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會科學統籌合理安排接種工作。負責接種的醫務工作者會認真解答各種接種者的問題,核對每一位接種者身份證信息以確保接種工作安全有序,不少基層接種點採取便民措施,盡可能為群眾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有些網友擔心如果現在接種疫苗身體出現不良反應會影響出遊體驗。對此,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疫苗經過實驗是安全的,出現不良反應的比例很低,到目前為止,絕大多數接種過疫苗的人基本都沒有自我感覺的不良反應,有不良反應的只是極少數。“如果旅行前接種了疫苗,還是要注意觀察,在旅行途中防止疲勞。”

目前仍有群眾反映疫苗第二針接種有困難,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回應説:“這段時間以來,我們指導各地進一步細化接種的計劃,同時要進行精準預約。在精準預約的過程中,要區分出、測算出第一劑次、第二劑次的各種接種需求,同時各基層的接種單位還要留足一個配送週期的疫苗週轉量。”(記者 徐暢 通訊員 郭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