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知識産權服務萬里行”活動啟動

2021-05-02 1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 張泉、袁全)記者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為期半年的2021年“知識産權服務萬里行”活動日前啟動,旨在以優質知識産權服務,促進知識産權創造質量、運用效益、管理效能提升。

國家知識産權局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介紹,今年活動的主題是:知識産權服務走基層辦實事、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主要包括5個方面重點任務:一是開展知識産權服務業吸納就業創業行動;二是開展地理標誌助力鄉村振興行動;三是開展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行動;四是開展知識産權轉移轉化行動;五是開展知識産權惠企助企行動。

活動將整合服務資源、豐富服務內容、優化服務供給。根據活動安排,各地將開展專項調研,梳理企業需求,形成清單。結合地方需求,國家知識産權局將協調各方資源,與地方需求進行關聯匹配。各地根據資源匹配情況,對重點任務進一步細化,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

“我們將注重實效,把為群眾辦事做實,充分發揮知識産權服務對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支撐作用。”雷筱雲説。

據悉,“知識産權服務萬里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2020年“知識産權服務萬里行”活動期間,各地圍繞重點任務,以線上線下等方式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共計7000多次,惠及企業5萬多家,取得良好社會反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